冗谈

神爱世人

我被忘记了
猫的眼睛变成方解石和轮廓
我被缩减成一个自封的曲面
安置在小巷贩卖
故乡苔藓那个紫发巫女的杂货铺里

小孩们播种神圣和苦艾酒
我精巧得像逃走的一个幻觉
芬芳的绿 浸润了断腕血雨的绿
它蚕食着猫的骸骨生长
我没法逃走 因为我已经逃到所有地方

所有地方
所有地方都充斥着回声
讴歌故乡 旅人们驼铃叮当作响
从没人问起那个女巫
还记得自己的故乡到底发生过多少次战争
还记得她抚摩过的所有沼泽的离落

她收集过无数逻辑的癌细胞结晶
(灰尘和沙漠的暴风被蜂蜜一同黏哒哒封在里面)
她看我 像看一个自封的曲面
你 是我见过最圆润的幸福

她这样说着 把
关于故乡的荒原全都冠以
审神之礼
用轰鸣着抵消了地震的恶毒的善良
盛在我的里面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