冗谈

神爱世人

抑郁

我坐在只有我的教室里,细胞兴奋,神志混沌。黑板上是昨天凌乱的笔记。我为一个哲学问题和拆分不出的角度而烦扰。我的书包里是书,郝景芳的科幻,她和我一样爱瞎想,和质疑,但是质疑并没有用。因为有些人为的糟糕处境也是“上帝的安排”。
我今晚要模联演讲,这也许也是神的安排。神设计了我,像设计了一个笼罩在我周围的罩子。不得不尽职尽责去保护那个人,又不可避免的想要逃避责任。
神并不公平。像我现在没食欲。我感觉自己在抑郁。所有的血都往心脏处流。心脏抓狂的沉默着。我在讨厌这个种群还是这个世界还是这个宇宙还是万物之母真的难以回答。也可能我只讨厌我自己。
我应该收起手机但是我不想。就像一个失恋的女孩不想停止反复重申自己也知道没用的苦水。痛苦是真的,切分的空气也是真的。我唯一信赖的只有它俩。我在想,也许我们都该换个方向,把操蛋的看做美妙的,这样生命就变得好似合乎常规了。

评论

热度(4)